新聞報導

 智能化太陽能技術:採集、存儲及應用
撥款機構:
香港政府研究資助局 (RGC) 主題研究計劃 (TRS)

焦點

 

中大領導研資局「主題研究計劃」跨院校智能化太陽能項目
研發高效節能微電網並投入實地試驗

香港中文大學(中大)致力研究再生能源領域,尋求先進高效的突破,為可持續發展作貢獻。中大於2013/14年度獲香港政府研究資助局「主題研究計劃」資助6,033萬港元,啟動為期五年的「智能化太陽能技術:採集、存儲及應用」研究項目。該項目由中大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領導,聯同二十多位來自中大、香港理工大學、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大學的學者隊伍進行深入研究,現已取得階段性成果。中大最近將不同隊伍的研究成果整合為實際應用方案,在和聲書院設置示範基地,以驗證再生能源電力系統的效益。

更多...

三大研究成果

中大「微電網發電調度的在線算法」實証20%成本節省,並與理想調度相差少於10%

 陳名華教授 (信息工程學系)

更多...

香港理工大學建成全港首個微網控制實驗平台,可用於驗證多種調度及控制策略

 許昭教授 (電機工程學系)

更多...

 

中大研發智能化能源管理網上系統:「和聲 Power」為和聲書院 300 個宿舍房間提供實時回饋,提升宿生對個人用電量的關注及節能意識,並為管理者找出節能機會及方案

 邱達民教授 (信息工程學系)

更多...

 
本研究項目正進行知識轉移及洽商合作機會,詳情請向項目經理查詢。
 
聯絡我們
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項目經理謝小姐
電話 : (852) 3943-8450 
傳真 : (852) 2603-5701
項目網頁:https://sse.erg.cuhk.edu.hk/sse/   
 

相關新聞報導 (2017年10月16日):

 

 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4 Faculty of Engineering,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.